琪总

最喜欢的人是索隆
最会干的事是鸽文

我的光,是你 HE(主带鸣)第五章

 “鸣人,你旁边的这位是你在忍校的老师,海野伊鲁卡。”

  “伊鲁卡老师吗?”

  伊鲁卡复杂的看着身边这个乐观的小人,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害死了他父母的九尾,尽管他知道,这孩子是无辜的,这孩子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“伊鲁卡,照顾好他。”

  “是,三代大人。”

  伊鲁卡将鸣人带出火影楼,鸣人若是闹腾一点,惹人厌一点,他到还有那个理由去责怪对方,但是没有,这个孩子一路上格外的安静,安静的让人心疼。

  “伊鲁卡老师,你说我会在忍校交到朋友吗?”

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“因为我没有朋友啊,不对,有一个,不过他已经走了的说。”

  伊鲁卡以为鸣人说的是有一个朋友和他绝交了,思及此处,伊鲁卡那仅剩的愤恨都消失殆尽了,他有什么资格呢,鸣人又何尝不是失去了父母,还背负着九尾这个重担,现在,连眼睛都看不见了,最应该恨的,是他啊。

  “肯定可以的,鸣人肯定会交到朋友的。”

  鸣人没有回应,只是将话题扯向另一处。

  “伊鲁卡老师是个很温柔的人啊,长得绝对很帅。”

  “鸣人,不可以开老师玩笑。”

  “啊,好痛。”

  伊鲁卡伸出手摸了摸鸣人刚刚被他敲打的头部,笑了起来,其实只要看开了,鸣人和其他小孩根本没有区别。

  忍校教室。

  “佐助,你请假了这么多天,没事吧。”

  “你走开,看到你的脸佐助就不舒服了。”

  “你才走开。”

  鹿丸看着前面一堆女生挤来挤去的壮观场景,不由得嘀咕了一句,宇智波被灭族这件事他是知道的,身为唯一的幸存者,肯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这群女生还东问西问的。

  “麻烦死了。”

  “鹿丸,听说今天有插班生要来哦。”

  丁次拿着一包薯片做到了鹿丸旁边,咔呲咔呲的吃了起来。

  “插班生?关我什么事。”

  说着,鹿丸打了个哈欠,正准备趴在桌上美美的睡一觉时,教室的门被打开了。

  “不是吧。”

  没办法,重新做好的鹿丸睁眼看向走进教室的伊鲁卡老师,在看到跟在老师身后的金发小人的那一刻瞬间清醒。

  “怎么会是他。”

  班上的大部分人,不,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位金发小人的身份,被所有人排斥在外的漩涡鸣人。

  “都做好,鸣人,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  “嗯,大家好,我叫漩涡鸣人,从今天开始要来这个班级里上课了,请大家多多……”

  鸣人的话还未说完便被一个扔来的空瓶子给打断了,真疼啊。

  “我才不要和怪物一起上课!”

  “我也不要!”

  “快点滚出去啊!”

  “你这个瞎子干嘛来忍校上课!”

  “当了忍者也只会拖人后腿。”

  恶言恶语止不住的招呼在鸣人的身上,嘴角的弧度早已消失,他不应该期待的,除了带土,不会有人再对他那么好了,他真的,好想带土。

  鸣人低着头,眼眶早已通红,却将眼泪硬生生的憋住,他不会再流泪了,他要坚强一点。

  “都给我停下!这是火影大人的决定,谁有意见的话去和火影大人提,还有,鸣人不是怪物,他是你们的同学,未来的同伴!”

  伊鲁卡实在没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,他转头看向低着头的鸣人,只能无奈的叹口气,命运似乎总是在捉弄这个善良的孩子。

  “鸣人,你去做宇智波佐助旁边吧,鹿丸,下来带一下。”

  在听到宇智波时,鸣人的眼睛闪过一丝红光,很快,快到没有任何人发现。

  鹿丸难得的没有抱怨麻烦,而是沉默的带着鸣人坐到了座位上。

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“……不用谢。”

  “虽然我看不见,但我知道,你刚刚没有骂我的说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鹿丸受不起鸣人的这一声谢谢,他确实没有参与,但他同样也没有出手阻止,从某种意义上讲,他并没有好到哪里去,就连之前也是一样。

  鸣人眼睛被打伤时他也在现场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么多血,尽管他很聪明,很早熟,但是同样乱了方寸,没有及时叫来医疗忍者,隔天,他听到了鸣人眼睛受损这件事,他很后悔,于是这件事告知了父亲,父亲第一次骂了他,给了他一巴掌。

  所以鹿丸很怕,很怕看到鸣人,很怕看到那双失去光彩的眼睛看着自己。

  “喂喂,你是叫宇智波佐助吗?”

  佐助没有理身旁这位遭众人厌恶的新同学,自从鼬杀害了他的族人开始,他就不需要同伴这种东西了,虽然他刚刚在看到鸣人被针对时皱了皱眉。

  “你怎么不回答我啊,难道是个哑巴?”

  “闭嘴。”

  “不是哑巴嘛。”

  鸣人在确定身边这位一点都不礼貌,故作高冷的同学姓宇智波后,开始了无止尽的缠着对方,佐助觉得,这节课他只听到了蚊子的嗡嗡声。

  “佐助,我可以叫你佐助吗,你不说我就当你同意了的说,欸,别走啊,佐助。”

  正打算追佐助出去的鸣人忘记了前方还有一个台阶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,快碰到地面时,被一只手给接住,避免了摔倒在地的惨案。

  “你小心点啊。”

  “是鹿丸吧,谢谢,又帮了我一次的说。”

  鸣人看着鹿丸,毫不吝啬的露出了那灿烂的笑容

  “麻,麻烦死了。”

  把鸣人扶起来后,鹿丸也走出了教室,往常那慵懒的身影多了一丝丝的慌张。

  确定周围没人后,鹿丸松了口气,摸摸自己那微微发烫的脸,他得承认,鸣人的笑真的很好看,很好看。


带土:啊!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对我的小鸣人!我要杀了他们!

琪总:......洗洗睡吧,带土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