琪总

最喜欢的人是索隆
最会干的事是鸽文

我的光,是你 HE(主带鸣)第四章

  “鸣人,你要去忍校吗?”

  三代摸着鸣人的脑袋,慈祥的问道。

  “忍校?一定要去吗?”

  “不去也行,只是我看你最近好像对忍术很感兴趣,所以在想要不要送你去忍校,和你同龄的小孩几个月前就已经入学了。”

  鸣人沉默的抚摸着手上的书,这是阿飞给他的,书上的字都专门刻好了,三代爷爷问过他,这本书是哪来的,他没说,三代爷爷也就不继续不问了,他知道三代爷爷是为了他好,但是,在心里,还是阿飞比较重要。

  “能让我再想想吗,三代爷爷。”

  “好,没关系,慢慢来。”

  鸣人抱着书走了,看着鸣人离开的背影,三代叹了口气,默默地拿出水晶球,思索再三,还是放了回去,他应该相信鸣人,监视什么的,算了吧。

  “阿飞!”

  “鸣人。”

  “阿飞,我们今天学什么忍术啊?”

  带土没有回答鸣人的问题,只是沉默的将身后的一捆书放到鸣人的脚边,用那与众不同的嗓音低声说道。

  “鸣人,这捆书里收藏了很多忍术,你要好好练,要变强,然后……追上我。”

  鸣人感觉带土的声音似乎在压抑些什么,但是并没有留意过多,只是觉得很高兴,很高兴遇见了带土,很高兴带土一直陪伴着他,在他最难过的时候。

  “阿飞,谢谢你。”

  “.…..鸣人,晚上能再来森林一趟吗,阿飞有事情要和你说呢。”

  “嗯,对了,今天三代爷爷问我要不要去读忍校的说。阿飞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“.…..”

  带土承认,他其实不希望鸣人去忍校,他害怕,害怕鸣人会交到新朋友,害怕鸣人会渐渐忘了他,但是,他又希望未来鸣人有能力能够阻止他,阻止他完成那可怕的计划。

  他已经决定要走了,不过,他绝对不允许鸣人忘了他,就像他绝对忘不了鸣人一样。

  “忍校诶,鸣人可以去试试啊,说不定还会交到新朋友,而且,忍校会让鸣人变的更强,变强后,鸣人就来找阿飞,好吗?”

 鸣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,他似乎从这句话听出了一丝乞求的意味,但是隐藏的很深,很深。

  “既然阿飞也觉得好的话我就去读吧,那,晚上见的说,阿飞。”

  鸣人抓起脚边的一捆书,一步一步的远离带土,看着鸣人渐行渐远的身影,带土不由的伸出手,想要抓住那抹小小的身影,最终只是自嘲般的笑了笑,往反方向走去。

  “好了,计划要开始了。”

  近夜晚。

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鼬不解的看着带土的动作,对方利落的将宇智波天赋排得靠前的小孩的眼睛挖出,那残忍的手段,引起鼬的极度不适。

  “这眼睛,对我来说有用,刚好还没开眼,你应该庆幸,我没有选择你的弟弟。”

  鼬没有再说话,他反抗不了,他……没有办法。

  “鼬,我要走了,你弟弟那边就交给你自己了。”

  “不用你说。”

  带土好像记得鼬的弟弟,似乎是叫……宇智波佐助,鼬应该想不到,他年幼的弟弟也被自己算在了计划里。

  “啊呀,不好,要去见鸣人了,浑身还都是血,算了,反正……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  带土踏着沉重的步伐,朝森林走去,那背影,莫名多了一种说不出的孤独。

  “鸣人,等久了吧。”

  “你怎么这么久……等等,阿飞,为什么你身上又有股血腥味?”

  “嘛,这不是重点,鸣人闭上眼睛,阿飞要帮鸣人治疗眼睛哦。”

  治疗眼睛?自己眼睛不是已经永远都看不见了吗?

  “阿飞,我的眼睛不是无法治愈了吗?”

  “可以的,阿飞不会让鸣人永远失明下去,相信阿飞吧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鸣人乖巧的闭上了眼睛,微微的刺痛从眼部蔓延开来,但并不是多难忍受,鸣人也就没有吭声,安静的等待带土替他治好眼睛。

  带土嘴里的治疗,说白了就是换眼,但是和换眼还是有一定区别的,他喜欢鸣人那双漂亮的蓝眼睛,所以只是把写轮眼用禁术放入了鸣人的眼睛内,虽然这禁术会严重损害他的身体。

  “鸣人,其实,我不叫阿飞,我的真名叫宇智波带土,记住好吗,宇智波带土。”

  “什么嘛,你竟然骗了我那么久,宇智波带土,很好听的名字的啊,宇智波,好像在哪里听过的说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鸣人。”

  带土苦笑一声,松开放在鸣人眼睛上的手,歪歪扭扭的走远,不为人知的面具下,一滴眼泪从伤痕慢慢的脸上滑落,他终究还是输了,从接近鸣人开始就输了。

  “带土,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啊,难道是因为名字?没关系啦,带土?带土?”

  鸣人突然意识到周围已经安静很久了,一种巨大的恐慌笼罩在了心头,他想起了带土这天内说的奇奇怪怪的话。

  “要变强,然后……追上我。”

  “变强后,鸣人就来找阿飞,好吗?”

  “对不起,鸣人。”

  越想鸣人越不愿意相信,但是,他知道,他已经开始害怕了。

  “带土,不要玩了好不好,我很害怕,带土,拜托你出来。”

  眼泪从那双漂亮的眼睛中滑落,周围还是十分的安静,除了鸣人小声的哭泣声,再无其他声音。

  “带土!你答应过我,会一直陪着我的,为什么要离开,为什么啊!带土,不要走,拜托。”

  鸣人的眼睛好痛,就像和带土初见时的痛,那时,带土帮他抚平了眼睛和心尖上的痛,而这次,却又狠狠撕裂了那愈合已久的伤口。

  “带土,我的眼睛好痛,心也好痛,连你也要离开我吗,除了你,我什么都没有了,真的,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  鸣人失控的向前跑着,就像是能追上那早已离开的人似的,看不见的他被一颗肉眼可见的石子绊倒,却不顾疼痛,继续爬起来,向前跑,然后又一次摔倒,又一次爬起来,又一次向前跑,反反复复,直到精疲力尽为止。

  摔出的伤口很痛,却不及他心里的万分之一痛,从眼睛中流出的眼泪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摊血水,触目惊心的血泪从鸣人脸上划过,鸣人却如不知般,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带土的名字,最终,昏迷在了森林深处。

  清晨,灿亮的阳光明媚了木叶所有人的心情,唯一人除外。

  鸣人站在镜子前,漠然的看着镜中自己的眼睛,血红的三勾玉写轮眼,代价却是带土的离开,一眨眼,又变回原来那双没有聚焦的蓝色眼睛,身上的伤口在他昏迷后被人处理了,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弄的。

  鸣人换好衣服,离开了自己狭小的屋子,床头还留着他醒来后用来擦眼泪的,被染红的纸巾。

  “三代爷爷,我要去忍校。”

  “决定好了吗?”

  “嗯,三代爷爷,要入学的时候告诉我,我现在要去吃拉面了的说。”

  “去吧去吧,就知道吃。”

  “因为一乐拉面真的很好吃。”

  他要变强,变得很强,然后找到带土,问他到底为什么要离开,为什么一声不吭的丢下自己。

  带土成功了,成功让鸣人永远记住了他,成功成为了鸣人心尖上永远的痛。

 

 

说明一下,鸣人只有转化为写轮眼的状态下才看的清,普通状态下还是失明的,只能大概感知到周围有什么人,什么东西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